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要闻
祥云县召开涉诉矛盾纠纷预防及多元调解试点工作动员培训会议
  • 时间:2020-03-23 50:1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3月18日,我县在云南驿镇会堂召开了涉诉矛盾纠纷预防及多元解试点工作动员培训会议标志着我县涉诉矛盾纠纷预防及多元解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云南驿镇党委书记出席了会议,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金融办、县教育体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妇联、中国人民银行祥云县支行分管领导以及“医调委”、“校调委”负责人,试点乡镇分管政法副书记,试点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副主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从我国多元解纷、诉调对接的历史发展多元解纷、非诉调解挺在前面的重要意义多元解纷模块设计及工作流程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两个问题四方面安排部署了2020年试点工作,2名法官对“云南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进行了业务培训。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会议要求,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涉诉矛盾纠纷预防及多元调解试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健全机制、搭建平台,强力推进涉诉矛盾纠纷预防及多元调解试点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涉诉矛盾纠纷预防及多元调解试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