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要闻
祥云县召开乡镇政法委员述职会
  • 时间:2020-04-24 05:15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精准推动《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在祥云落地落实,强化对乡镇政法委员的管理,祥云县委政法委于4月21日召开乡镇政法委员述职会。

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建华主持, 10个乡镇政法委员就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履行乡镇政法委员工作职责、完成年度政法重点工作任务等情况进行述职;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孝祥对政法委员述职进行点评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配备乡镇政法委员的重要意义。配备一批政治忠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乡镇政法委员,有利于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有利于凝聚基层综治维稳合力、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二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政法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自觉扛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保护经济持续发展的重任。

    会议要求:一要明确任务、履职尽责,不断强化做好政法工作的使命担当,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深入推动涉诉矛盾纠纷预防及多元化调解试点工作;强化命案防控工作,履行好各级领导干部第一重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直接责任;切实做好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执法司法满意度工作。二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能,切实炼就自身过硬的理论业务本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推进协作聚合力,充分调动村干部、调解员、网格员工作积极性,凝聚建设平安祥云、法治祥云的强大合力。

10个乡镇的政法委员和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