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要闻
杨经德到祥云县调研指导经济社会发展和政法工作
  • 时间:2021-02-10 29:1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2月8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王绍荣、州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赵礼一行到祥云县调研指导经济社会发展和政法工作,并到祥云县红色传承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正林,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孝祥,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戴兴成,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云波陪同调研。






    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调研组一行首先到祥云县王家庄“红色传承”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随后,到祥云县看守所和武警祥云县中队开展调研慰问,杨经德和看守所干警亲切交谈,听取了看守所疫情防控、羁押监管、值班值勤等情况,听取了“智慧磐石”工程运行情况,并代表州委、州人民政府对值班值勤的干警和武警官兵进行了慰问。


    随后,调研组在会议中心召开了祥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政法工作汇报会。会上,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王正林书记就祥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政法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杨经德认为,在2020年疫情的冲击下,祥云县顶住了压力,为全州经济复苏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同时,根据州委、州政府的发展规划,祥云在全州未来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将承担着重要的职能作用,这是一个压力和挑战,也是一个强大的动力,就现在看来,祥云经济社会发展定位明确、思路清晰、措施符合实际。全县政法各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杨经德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是坚定政法工作政治方向的根本保证,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贯穿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全过程;要进一步加强政法部门党的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政法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组织、协调、推动的职能,切实加强对政法各部门的督促指导;政法部门要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主动融入到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中来谋划大局,要跳出政法看政法,跳出政法抓政法,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加深认识,履好职、尽好责,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案事件发生,全力保障春节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针对祥云县政法工作特色亮点以及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杨经德要求,要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总结提炼特色亮点,着力提升“党建+基层社会治理”、家庭安全风险评估、专业调解组织建设等经验做法,着力打造基层社会治理的祥云样板。要认真分析政法各部门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八五”普法规划、综治中心建设等工作,认真分析研究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下滑的主要原因,学习借鉴先进县市经验做法,打好群众安全感和执法司法满意度“双提升”翻身战。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王绍荣对祥云县政法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筹备好政法工作会议及推进下一步政法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正林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不折不扣地传达好、领会好、落实好调研组各位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州政法工作会议要求,认真谋划好新一年的政法工作。

    祥云县政法各部门主要领导,县委政法委、县信访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会会议。

作者:中共祥云县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