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要闻
祥云县关于面向社会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通告
  • 时间:2021-04-29 06:17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根据中央以及省、州、县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我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为扎实推进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围绕“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目标,聚焦中央和省、州、县确定的“7+1+1+N”九大顽瘴痼疾,坚持开门整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现向社会公开顽瘴痼疾整治内容,恳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一、顽瘴痼疾整治内容

(一)政法干警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二)政法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

(三)政法干警违规参股借贷。

(四)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

(五)违规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

(六)法院检察院人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

(七)在信息化和基建项目中牟取不正当利益。

(八)政法干警庸懒散作风不实问题。

()群众反映强烈的工作作风简单粗暴,存在“冷、硬、横、推”问题。

二、投诉举报原则

举报人应当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对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三、受理群众反映问题和线索举报方式

受理时间:每周一至周五8:00—11:30、14:00—17:30,举报受理截止2021年6月15日

举报电话:0872—3121467

举报邮箱:xyzfwjb@163.com

欢迎广大群众监督,感谢社会各界对祥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大力支持!

    

                 祥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