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要闻
【工作动态】祥云县召开第四季度信访维稳形势分析研判会
  • 时间:2022-01-06 53:0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及各级“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安排部署,经祥云县信访联席会议研究,20211227日,组织召开了2020年第四季度信访维稳形势分析研判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张振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施结品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年信访工作情况;全县10个乡镇、县人社局等3个县级成员单位汇报了重点人员稳控、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光秀就下步信访维稳工作重点作了安排。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张振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施结品对2022年第一季度政治安全、社会安全、信访工作、社会稳定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按照“思想上要重视、重点上要突出、方法上要分类、协作上加强、督促上要严格”的要求,切实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及各级“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一要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信访维稳本职工作,合理的诉求要以合理方式解决。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结合各级“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对重点人员再研判,做到包案包保稳控化解,各乡镇、县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开展排查,主动介入。三要加强协作。各乡镇、县级各部门之间要强化配合协作联动,多措并举抓好重点人员的稳控、巡控、盯控等工作。

全县各乡镇分管政法工作副书记(政法委员),县信访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