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平安建设
祥云县森林公安局认真开展平安林区创建 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 时间:2018-07-02 32:14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全面提升祥云县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感、综治部门知晓率、平安建设参与率、平安建设知晓率、政法工作执法满意度。近日,祥云县政法综治委牵头政法各部门,在全县进一步开展“平安祥云”建设和“平安林区”创建及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工作。

祥云县森林公安局结合行业职业特点,积极深入挂钩联系的东山、普淜、米甸镇等重点林区、乡镇和挂钩联系村组,采取有效措施,突出六个方面扎实开展工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林区涉林违法犯罪严打整治力度,有效遏制涉林违法犯罪发生,全力维护林区稳定,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二是强化宗旨意识,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森林公安执法公信力和执法满意度;三是拓展宣传路径突出宣传实效,加强法治宣传,着力提升群众对“法治祥云”、“平安祥云”建设和“平安林区”创建的知晓率;四是进一步夯实森林公安群众基础工作,加强林区防控体系建设,筑牢平安林区根基,有效提升群众参与“平安祥云”建设和“平安林区”创建的参与率;五是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个全覆盖”工作,扎实开展林区社会矛盾纠纷和涉林涉访涉诉的排查化解工作,有效减少化解影响社会治安不稳定因素;六是加强宣传和舆情引导,加强队伍建设和队伍管理,严格工作纪律,严格规范执法,不断提升森林公安民警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

通过挂钩民警深入挂钩联系单位和群众家中进行宣传,为全面推进祥云县“平安林区”创建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祥云县森林公安局)


编辑: 平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