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平安建设
州委政法委到祥云调研“雪亮工程”工作情况
  • 时间:2020-09-16 46:15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2020年9月10日,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王绍荣同志等一行4人到祥云开展“雪亮工程”工作调研,调研组按照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的调研方式在我县开展为期一天的调研工作。

首先,调研组到祥城镇黄家田社区实地查看视频监控建设和使用情况,并听取了社区负责人情况汇报。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黄家田社区的经验做法,并着重对视频监控的资金投入情况、运作模式、现有规模、存在的问题等情况做了深入的了解,会上还强调了要做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管控、命案防控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调研组接着到县交警大队实地查看视频监控建设和使用情况,并听取情况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近年在该项工作上的重视程度,认为祥云公共交通的安全性、规范性逐年加强,要求祥云作为重要的交通枢纽县,要克服一切困难、加强责任担当,将一些创新思路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提升祥云的对外形象。

最后,调研组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实地查看视频监控建设和使用情况,通过现场演练高位高清摄像头系统、人脸识别系统等,调研组认为,虽然祥云县视频监控系统起步稍晚,但现在使用的视频监控系统技术已经成熟,功能比较强大,要充分运用好各项功能,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满意度。

下午,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查院、县公安局等13家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政法委副书记的工作汇报以及各单位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及存在的问题。会上,调研组对我县政法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一鼓作气完成“雪亮工程”收尾工作;二是要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三是要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