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祥云县司法局牵头组织对全县基层治保调解员业务培训
  • 时间:2019-08-14 42:14
  • 来源:
  • 作者:祥云县司法局 张建云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命案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着力提升基层治保调解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调解水平,做好新形势下的治保调解工作,发挥基层治保调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根据《祥云县2019年下半年命案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由县司法局牵头,于2019年8月9日至8月21日组织全县治保调解员开展2019年下半年治保调解员业务培训会。


    为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夯实命案防控工作基础,县司法局组成两个培训讲师组分别到10个乡镇开展培训。培训围绕家事纠纷预防与处理、相邻关系纠纷调解务实、和谐社区构建相关内容、健康权纠纷调解技巧等四个主题,以“缺什么补什么,要什么学什么”为前提,由各乡镇结合各辖区矛盾纠纷特色自选主题,提高培训针对性。
    此次培训,全县将有149 个调解组织的3000余名基层治保调解员参加,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基层治保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大幅度提升基层治保调解员组织化解基层纠纷的能力,对命案防控和预防民转刑案件提供了基层保障。


编辑: 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