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确保警务保障安全零事故
  • 时间:2020-04-02 23:0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确保和继续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警务保障安全零事故,按照上级法院的要求、部署,在院党组的领导下,祥云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积极响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警务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

针对警务保障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警队敢于刀刃向内,自我解剖,找短板、补不足。基于警队队员的身体素质及执法规范化能力方面均有待进一步提高的情形,警队领导主动向分管院领导汇报情况并决定从2020年3月30日起至2020年11月30日止进行为期8个月的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为进一步提高警队队员的身体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打下坚实基础。训练不落俗套,采取因时因地因人施教的“五小训练”模式进行。

3月30日上午训练开始前,分管行政后勤综合办公室的庞建平副院长作了动员讲话并强调警队是法院不可或缺的武装力量,在审判和执行中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警队实战化训练应为常态,应加强各方面的建设,让警队发挥更有力的作用;分管警队的执行局长陈永光宣布“实战化训练”开始,同时要求警队严格训练、严格要求、注意安全。

动员会结束后,警队领导安排两位经验丰富的教官首先对安检规范化流程及单兵装备的正确使用进行了讲解、示范,所有学员互助互学,共同提高。当天训练结束时,警队政委刘丛雄要求所有学员要坚持实战化训练,训练实战化,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搞花架子,做到练为实用,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