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祥云县委政法委“五抓”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 时间:2022-04-24 59:0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深入推动祥云县模范机关建设,祥云县委政法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载体,着力五个方面,全面推进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模范机关”建设。

一是制定方案抓创建。根据云南省模范机关创建示范单位选树办法(试行),以及《中共祥云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结合我委工作实际,成立了模范机关创建工作领导组,制定委机关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方案,明确创建目标、内容、标准,以及各科(股)室落实“模范机关”创建的具体职责任务,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任务措施,确保了创建工作有思路、有载体、有抓手。

二是统一思想抓创建。组织召开模范机关创建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州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和任务分工方案,对创建模范机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使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打造模范机关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

三是结合实际抓创建。结合机关党建工作,以党建促业务,自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建工作实效,着力推进“政治型”机关创建;加强理论武装,严格执行委机关例会学习、政治轮训等制度,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创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基层活力,结合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积极培育选树先进典型,创先争优,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认真开展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充分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动力和活力,推动党员干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化解群众信访诉求中为民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着力推进“服务型”机关创建。

四是突出亮点抓创建。全面推行“党建+”工作模式,推动机关党建与政法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以开展创建“模范机关之星、模范机关科(股)室”、授“模范机关流动红旗”活动等为载体,持续推动机关党员干部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级党委的工作要求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持续深化“党建+”基层社会治理模式,进一步总结提炼,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提升城乡精细管理精准治理水平,有效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五是示范引领抓创建。“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模范机关创建中坚持以机关带系统、以上率下、上下联动。严明党的纪律,扎实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机关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着力深化拓展“创新破题干、务实扎实干、担当作为干”专项行动,持续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效能型”“廉洁型”机关创建。突出示范引领,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严格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