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群众工作
祥云县检察院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 时间:2018-07-02 52:14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2018年6月26日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为增强青少年抵制毒品的意识,提高拒毒、防毒能力,祥云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先后来到下庄一中、祥云县职业高级中学,开展主题为“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法治宣传活动。

在下庄一中,祥云县检察院联合祥云县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办公室一起走进课堂,以案说法,向师生们进行了一场生动形象的法治讲座。

在祥云县职业高中,检察官从中国毒品的历史与现状、云南省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常见毒品介绍等方面向师生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播放了相关禁毒宣传片、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希望同学们能够清楚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坚决树立对毒品说:“不!”的意识。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争先表达了自己对于毒品危害的认识,也向检察官提出了自己关于毒品犯罪的见解与疑惑,检察官都一一予以解答。

青少年对毒品的防范意识薄弱,极易走上吸毒的“不归路”,加强对青少年的禁毒宣传尤为重要。通过此次法治宣传,不仅提高了师生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对毒品的侵害防范能力和保护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真正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撰稿 祥云县检察院)


编辑: 群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