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群众工作
不一般的赡养纠纷
  • 时间:2019-05-14 52:14
  • 来源:
  • 作者:普淜司法所 自彪
  • 字体:【

    近日,普淜镇司法所、普淜镇信访办、折苴么村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了一起不同寻常的赡养纠纷。赡养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往常我们听到的都是因不赡养老人而引发纠纷,而这次是自某、自某某两兄弟为争夺对孤寡老人自某香(兄弟俩的大妈)赡养权的纠纷。
    2019年5月6日,普淜镇司法所所长、镇信访办主任、折苴么村主任等一行人驱车去到离普淜镇30多公里外的一个偏远村庄。由于这里居住都是少数民族彝族村民,大多数人都不会讲汉话,这给调解带来了很多不便。好在司法所所长是彝族,在调解过程中一边用彝族语跟当事人交流,一边为在场参与人员进行翻译。


    居家邻里共同见证协商孤寡老人自某香的赡养问题

    经过了解,孤寡老人自某香今年70多岁,原来一直由自某、自某某兄弟共同赡养,后来因为各种原因,自某香一直坚持只愿意让自某赡养。由于老人还有一部分房产及土地,自某某为了日后能够获得部分遗产,不愿意放弃赡养她大妈,由此两兄弟就为赡养问题与土地归属权问题引发纠纷。经过镇信访办主任、司法所所长5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耐心调解,自某、自某某终于达成了对自某香赡养和土地归属权的纠纷协议。


    自某、自某某两兄弟对土地归属问题进行现场划分

    纠纷调解后,既解决了自某、自某某两兄弟之间一直以来的矛盾,又使两兄弟重归于好,自某香老人和他们两兄弟的父亲脸上也露出了高兴的笑容。


编辑: 群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