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群众工作
祥云法院:春节前夕集中执结106件涉民工案件,兑付民工工资400万余元
  • 时间:2021-02-08 04:1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春节前夕,为做好“六保”“六稳”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执工作职能,祥云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上级法院和祥云县委、县政府的要求,集中开展农民工工资兑付大会。2月4日至5日,县法院将涉民工工资的106件案件,400万余元工资发放到民工手中,让他们回家欢度春节。



此次所兑付的案件共两批,一批是进入强制执行程序,由县法院执行局集中执行的茶某诉祥云县国才煤矿工伤保险待遇,孙某某等诉祥云县国才煤矿追索劳动报酬案共59件,标的额达260万余元。另一批是,由祥云法院速裁快审团队调解成功的王某等诉祥云县永祥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明凯煤矿追索劳动报酬系列案共47件,标的额143万余元。茶某等59位民工按判决拿到了他们应得的工资等款项,其中,数额最多的达89万余元,最少的为1400元。



为落实快审快执,让民工早日拿到工资,在立案后,祥云法院立即召集诉讼双方,进行庭前调解,对公司负责人做了大量工作,将农民工工资相关政策、法律一一释明,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并立即支付。进入执行阶段后压实责任,领导跟踪督办,让民工工资案件能在短期内顺利执行到位,把民生案件落在实处,该批案件的顺利执结,得到了祥云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也是县发改局等多部门协调配合的结果。


祥云法院十分重视涉民生案件的审判和执行,尤其是农民工工资问题,在执行中,我们会竭尽全力,穷尽财产调查措施,查找被执行人线索,一旦发现可供执行的,一律依法处置。县法院执行局法官童思庆说。

民工茶某说:“感谢县委政府和法院帮我争取到这笔款,接下来么可以考虑一哈我呢婚事了,我的病也还要接着瞧瞧。”

下一步,祥云法院将加强案件办理力量,集中攻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的办理,不负人民重托,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加大执行力度和惩戒力度,引导当事人依法维权。

作者:祥云县人民法院 辉树翔、王映、寇文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