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园地
祥云县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及人民调解员年度培训
  • 时间:2019-04-24 00:15
  • 来源:
  • 作者:祥云县人民法院 张凤莹
  • 字体:【

    4月10日至18日,祥云县法院联合县司法局,选派优秀法官到全县10个乡镇及县职业中学、祥华中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并对全县10个乡镇人民调解员进行年度培训。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
    祥云县法院的法官重点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以及祥云县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发放了《致全县各族人民群众助力扫黑除恶的一封信》及祥云县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
    进一步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全面纵深发展,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引导和鼓励广大党员群众全面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来。



    【人民调解员2019年度培训】
    培训以树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相关理念、常见纠纷解决思路及调解基本技巧为主要内容。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探索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指导人民调解员的工作是人民法院的一项重要职责,本次培训提升了基层人民调解组织多元化化解矛盾纠纷的意识和能力,通过指导人民调解员工作,努力将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节约审判资源,减少群众诉累,降低群众诉讼成本,使群众得到最大实惠。





编辑: 普法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