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园地
一起来围观祥云法院法律宣讲、禁毒防艾专题关爱乡村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
  • 时间:2019-05-28 00:15
  • 来源:
  • 作者:张凤莹
  • 字体:【

    今天5月24日,祥云法院联合共青团祥云县委以及雲川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祥云三中开展关爱乡村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

    烈日炎炎,挡不住孩子的热情,在祥云三中的露天广场上,全校553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祥云法院法官助理高静先以“青春、理想、法律”三个关键词开篇,用鲜活的案例,风趣诙谐的语言,跟中学生共同探讨青春的话题,远大理想的树立,法律意识的养成。接着,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切入点,与学生一同探讨了预防校园欺凌,预防青少年犯罪问题,深入剖析了校园内恃强凌弱、威逼利诱、敲诈勒索、拉帮结派等行为产生的原因;校园欺凌对施暴者、受害者、旁观者分别会产生何种影响;遇到校园欺凌要如何应对;以案释法向学生释明青少年交友不慎的后果,以及“黑”、“恶”行为在法律层面要付出何种代价。最后,结合真实案例,讲授了当前云南禁毒形式及《云南省禁毒条例》、《大理白族自治州禁毒条例》在实践中的运用。

    法律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通过摆放禁毒展板、展出毒品样本及悬挂横幅等形式讲解禁毒防艾知识,向祥云三中全体学生宣传毒品的危害、禁毒法律法规,普及毒品知识和防范技巧,号召广大学生积极了解毒品的危害,参与并带动身边的人参与禁毒工作,共同携手,全民禁毒。

    

    


编辑: 普法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