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园地
公益讲坛倍受好评 扫黑除恶深入人心
  • 时间:2019-06-11 59:14
  • 来源:
  • 作者:云南省祥云县人民法院 白玲、杜能军
  • 字体:【

    近日,祥云县“家和万事兴”公益讲坛、祥云法院“扫黑除恶”专题讲座走进下庄镇沐滂村委会,开展相应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与此前有所不同,之前“家和万事兴”公益讲坛都是法院主导,主动联系村组进行宣讲,而这一次却是沐滂村委会的干部群众主动邀请法院进行宣讲。由此可见,“家和万事兴”公益讲坛颇受关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也深得民心。


    讲座还没开始,村委会的大会议室已座无缺席。
    白玲副院长向参会群众分析近五年来祥云法院受理的家事案件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祥云法院家事审判方式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家和万事兴”公益讲坛的由来,改革取得的成效等内容。


    法官助理刘文军首先从通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良好家风的重要性及家风建设的方法,呼吁大家培养良好家风,重视家庭建设;接着通过祥云辖区内发生的涉黑涉恶案件,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也让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参会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宣讲活动,对家风建设和扫黑除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类公益讲坛。


编辑: 普法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