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园地
【宪法宣传周】祥云法院巧用“五个一”,弘扬法治,与“宪”同行
  • 时间:2021-12-10 42:1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2021124日是我国第八个宪法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县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宪法宣传周”期间,祥云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营造全社会学习宪法、崇尚宪法、弘扬法治的浓厚氛围。

一场集中宣传答疑

在龙翔公园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应知应会、居民常用法律法规知识问答、法在乡村(社区)等宣传册、宣传单页,并向群众当面普法释法,现场为群众解答有关案件诉讼、执行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一次入户走访谈心

干警入户走访商户,向商户发放一封信、民法典应知应会、居民常用法律法规知识问答、法在乡村(社区)等宣传册、宣传单页,并进行口头普法及平安祥云成果介绍。

一期人民陪审员培训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落实人民陪审员的相关工作部署,121-3日,祥云法院会同县司法局举办2021年度人民陪审员培训班。

一次宪法宣讲进农村

驻村工作队员把宪法中涉及农业农村和农民的相关内容以及法治乡村建设等作为此次活动的宣传重点,旨在提高农民群众法律意识,努力提升他们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参与度。

一起宪法知识在线答题

积极组织全院干警通过“云南普法”微信公众号、“七彩云端”APP,进入相关活动页面,踊跃参与全省开展的“宪法在你身边”2021年云南省宪法知识在线答题活动。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祥云法院通过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1000余份。通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让宪法权威深入人心,增强公民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为构建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祥云营造良好氛围。

作者:云南省祥云县人民法院